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規劃造風雲-102群俠傳」成果展今日熱鬧登場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推動「社區規劃人才培力」及「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含莘耕耘第13個年頭,102年度成果展今(21)日在陽明市政大樓熱鬧舉行,邀請市長胡志強頒發年度「社區規劃風雲獎」,並召集「七大區派」傳授僱功招式,以「社造寶典再現」轉述各七大區派年度工作坊激勵人心的多元故事,透過年度記錄影片分享,以「群俠論劍」座談會進行,引動臺中市社區規劃之路永續發展。


胡市長表示,社區的人聚集在一起為共同目標是很快樂的事情,未來社區的補助每一年都會增加,社區要盡量發揮創意,活動要擴大,讓更多人的高興快樂。


都發局表示,僱功大會首先由群俠客棧-社區僱功招式展覽揭開序幕,分別由濱海台地1區「海ㄍㄨㄟ派」、山城區「大山派」、濱海平原區「金膨派」、濱海台地2區「十社藝啟」、都市1區「東南派」、都市2區「逍遙派」、都市3區「食景派」七大區派,在別具特色的客棧中,展現獨門僱工秘笈,有靜、動態海報成果呈現、社區特色產品DIY、模型展示等,讓所有社區夥伴遨遊期間相互交流。


另外,「七大區派(「社區規劃駐地輔導小組」)風雲呈現,有僱功寶典招式傳授-紀錄片發表,敘述社區從培力課程、資源調查、競賽競爭、僱工購料一路的辛苦。如都市3區「食景派」以強調減碳環境、綠美化規劃主題,可食地景、魚菜共生、口袋公園的施作為主題,獲得居民及長官的肯定。濱海台地1區「海ㄍㄨㄟ派」透過影像錄影紀錄社區參與的時時刻刻,居民投入社區規劃的笑容是滿足的。(6/21*1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詹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0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4-06-21
  • 點閱次數: 5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