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低碳城市成果發表會即日起至12月10日舉辦

臺中市「低碳城市成果發表會」12月2至10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一樓中庭登場,安排六大特色展區,並規劃闖關換好禮、達人現身說法、研討會等活動,設有10個攤位及成果作品,呈現低碳城市大臺中。

副市長蔡炳坤今(2)日出席首日成果發表會指出,臺中102年溫室氣體總排放量為999萬公噸CO2e,臺中市人均排放量為3.70公噸CO2e/人,相較國際人均排放量接近法國南特市(3.6CO2e/人),也優於日本京都市(4.2 CO2e/人),顯示臺中市有相當好的低碳成果。

臺中也獲得「臺中市102年溫室氣體盤查取得國際標準ISO 14064認證」榮譽,蔡副市長代表市府接受臺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致贈的臺中市溫室氣體盤查查證證書,未來市府可確實掌握臺中市溫室氣體排放量,也能作為後續訂定低碳城市建構措施計畫的依據。

臺中市政府低碳辦公室表示,為期7日的成果發表會規劃「低碳大宅門」、「樂活生活」、「開源節流」、「綠樹成蔭」、「綠色交通」及「互動遊戲教育軟體區」等六大特色展區,每區都設置幸運轉盤、環保彈珠臺等互動遊戲,闖關成功者可獲得神秘小禮物。

此外,12月3至9日每天下午1點半至2點半也將舉辦5天的動態達人秀,明(3)日將由公車達人林志遠現身說法,分享結合BRT與市區公車路線暢遊臺中市各大景點的私房攻略;民眾只要於會場大型背板或展區拍照並上傳至個人臉書打卡「臺中市低碳城市成果發表會~讚啦!」即可兌換限量禮品。

這次並邀請中興大學及逢甲大學設置「低碳研發展示區」,展示生質柴油及低碳運具成果;另外,工業技術研究院今日下午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3樓301會議室,舉辦「區域能源整合與能源地圖研討暨成果發表會」,分享如何利用科技有效運用能源。 (12/2*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低碳辦公室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956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4-12-02
  • 點閱次數: 7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