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消保官進駐旅展協助民眾進行禮券健檢 違規狀況明顯減少

「2014臺中國際旅遊展」11月28日至12月1日舉行,臺中市政府消保官會同觀光旅遊局及衛生局進駐展場,成立「禮券健檢中心」,四天展期中禮券違規狀況明顯減少,僅有極少數業者在履約保證券賣完後,販售無履約保證的禮券,業者在消保官要求下已立即補足履約保證券。

市府消保官提醒消費者,購買禮券時一定要留意旅宿業是否有合法登記,且應購買足額保證禮券,才能真正買到便宜又有保障的禮券。

法制局長林月棗表示,這次旅展禮券價格降價幅度很大,吸引眾多民眾進場,消費者在廠商價格大戰中,要注意業者有無乘機販售非法民宿旅館的禮券,或販售的禮券沒有履約保證,因為非法旅宿業沒有消防、衛生等安檢,消費者入住生命財產有陷於重大風險之虞,而禮券沒有履約保證的話,業者換手經營時,禮券有變成廢紙的風險。

市府消保官室主任康馨壬提醒消費者,不要以訂購單形式購買禮券,因有部分參展業者,以合格禮券售完為由,請消費者預付費用後再補寄禮券,疑有規避檢查之嫌,消保官已要求業者必須在履約保證機構的保證額度內才可販售禮券,如因票券紙張不夠無法列印,也應提供消費者禮券編號,確保消費者權益。

市府自去(102)年10月起即就大型旅展推出「禮券健檢」活動,提供禮券健檢諮詢,協助消費者如何自我檢視禮券,並現場稽查違規禮券。

此次旅展已無販售非法旅宿業禮券的情形,但消保官於消費者參加禮券健檢時查獲少數業者在履約保證券賣完後,繼續販售無履約保證的禮券,除已幫消費者退費或換取合法禮券外,亦要求業者將無履約保證的禮券加蓋贈品或作廢註記,確保消費者不會花錢買到沒有保障的禮券。

法制局林局長指出,市府在旅展期間除對禮券健檢把關外,消防局、都市發展局及環境保護局分別就消防設施、走道動線及室內空氣品質等事項進行查核,以維護展場環境及活動空間的安全。

消費者如對所購買的禮券有任何疑義,可撥打各地方政府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洽詢,以保障自身權益。(12/3*12)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張消保官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02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4-12-03
  • 點閱次數: 2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