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悅讀大臺中》12月號 垂柳綠蔭 百年新盛 臺中綠川新風景

《悅讀大臺中》12月號 垂柳綠蔭 百年新盛  臺中綠川新風景
《悅讀大臺中》12月號 垂柳綠蔭 百年新盛 臺中綠川新風景
綠川沿岸,最近興起了一個新的親水景點-康橋。今年年中,從大里爽文路跨越旱溪連接到中興大學,一座景觀人行橋完工了!仿造英國康橋打造的景觀橋下,常見民眾在此練習輕艇、漫步康堤;再到附近的南區,走入有著近百年歷史的舊酒廠,活化後轉型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建築,有酒香、音樂、藝文展演、市集,是保存文化與藝術發想的新園地;鄰近的景點還有川流綠映的一本書店、國家三級文化古蹟林氏宗祠;老字號小吃雲集的忠孝夜市,更是臺中入夜的亮點,也別錯過只有週六新鮮限定的興大有機農夫市集,體驗南區、綠川沿岸創意樂活的慢板時光,心也自然豐足美好。

每個人的童年時期,幾乎都玩過摺紙;臺中也有一位「摺摺稱奇」的立體摺紙大師-賴禎祥,將摺紙藝術與數學根號原理應用,將紙張變化出無限可能。賴禎祥的作品中,也常有東方禪味與哲思的表現,本期「職人圖像」專欄,邀您一一欣賞。

12月份,冬季來臨,本期《悅讀大臺中》的「臺中好味道」專欄,帶您認識冬季滋補聖品-木耳,並且帶您一覽位於臺中霧峰的黑木耳,以及亞洲大學研發的T8銀耳!深秋涼寒的時節,嚐一碗風味清甘、天然植物膠原蛋白豐富的熱黑木耳露、銀耳露,發汗痛快,再也無懼寒氣襲身。

12月號《悅讀大臺中》預計於12月7日前陸續送至各索閱點,歡迎民眾就近至臺中市政府各聯合服務中心、29區區公所、臺中市各區圖書館、臺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清泉崗機場、高鐵沿線各站、誠品中友書店、園道書店等處免費索閱,詳細索閱地點請上「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出版品→悅讀大臺中→免費索閱地點」查詢;若需寄送到府,亦可至郵局劃撥。電子版已於12月1日上線,讀者可至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chung.gov.tw「悅讀大臺中」瀏覽。(12/3*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19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4-12-03
  • 點閱次數: 3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