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摘星青年築夢臺中 市府帶 70位青年潭子摘星山莊現勘

摘星青年築夢臺中 市府帶 70位青年潭子摘星山莊現勘
摘星青年築夢臺中 市府帶 70位青年潭子摘星山莊現勘
臺中市政府推出「摘星青年、築夢臺中」計畫引發熱烈回響,市府勞工局今(3)日於潭子摘星山莊辦理第一場次基地探勘,帶領近70位想申請計畫的青年現場導覽,了解基地狀況及進駐空間;未來共有35梯次實地導覽,下場次探勘5日將在霧峰光復新村舉行。

勞工局表示,透過實地導覽說明基地區位、空間型態、整體環境,讓想申請摘星計畫的青年了解三處基地空間配置,以選擇適合的單元進駐。

勞工局指出,資金、創業地點選擇、經營管理規劃是青年創業最主要的困難;而摘星計畫規劃摘星山莊、光復新村、審計新村3處創業基地共108個創業單元,每月補助3萬3,000元創業獎勵金,以及提供完備的經營輔導協助,正是最能夠回應青年創業需求和實質幫助青年創業築夢的方案。

摘星計畫已陸續辦理8場次說明會、6場次創業輔導課程,而12月於摘星山莊、光復新村、審計新村3處基地共計7天的實地探勘導覽,每處基地安排2至3天的導覽,每天各5個梯次。

今日參加探勘的羅先生未來打算架設購物網站販售居家生活雜貨,他認為摘星山莊每單元約5坪的空間,很適合做文創展示及辦公室用途。

他表示,摘星計畫不僅提供創業基地,也補助剛創業的青年每月3萬3,000元的獎勵金,非常符合自己的需求。參加摘星計畫一系列的說明會、創業輔導課程及基地導覽活動後,創業計畫的想法更具體,創業圓夢的理想也更為踏實。(12/3*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5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4-12-03
  • 點閱次數: 4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