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舉辦低碳城市推動成果展 邀請臺中立全社區達人陳達成隊長分享低碳社區發展過程

臺中市政府將於明(5)日下午1時30至2時30分,於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中庭,邀請大肚區蔗廍立全社區志工隊隊長陳達成,分享臺中市低碳示範社區建構過程及成果展示(回收物再利用之創作藝術品)。

低碳社區營造達人陳達成隊長,立全社區居民口中「永遠的總幹事」,像個馬達一樣,驅策著社區計畫的進行。立全社區因秋冬季節東北季風強勁,經學者專家的指導利用廢棄物資源回收再造風車並利用風力發電,社區居民開始營造「風車之鄉」,將風車架設於社區重要景點,如停車場、廚餘示範農場及入口意象之處,且再利用廢棄腳踏車發電並蓄電,將所儲存之電力使用於社區廚餘農場公園之照明及停車場之照明,社區住戶也以廢棄之紙片做成風車,當風刮起時猶如風龍般飛舞展現出社區的活力。希過透過立全社區營造過程的經驗分享,讓民眾了解減碳簡單做、習慣成自然。

這次低碳城市推動成果展每天上午採靜態展出,而下午安排達人秀,每天規劃不同的低碳達人現身說法,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的低碳作為或是應用。接下來還有「大有來頭」及「點石成綠金」等達人秀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本次低碳成果展,學習如何低碳生活、快樂共榮。

為期七天的成果展期間,為鼓勵市民踴躍參加本次活動,只要於會場大型背板或展區拍照並上傳至個人臉書打卡「臺中市政府開源節流愛地球~讚啦!」,第於服務台顯示打卡結果,即可兌換臺中市政府低碳辦公室宣導品-頭巾,每日限量50份,送完即止,每人限兌換乙次。靜態展5個展示區加上互動遊戲軟體共6個區域設定為6個關卡,一旦現場六關闖關完成即可參加抽獎並贈送樹苗,一天限量100株。靜態展區規畫小遊戲與民眾互動闖關完成將得到該關卡之勝利卡,集滿六張可至服務台換取樹苗,歡迎民眾踴躍參加。(12/4*16)

聯絡人:臺中巿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95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4-12-04
  • 點閱次數: 4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