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茗情飲茶文化大觀展臺灣民俗文物館登場

為呈現臺灣在地茶文化,臺中市政府文化局2日到14日在臺灣民俗文物館舉辦「臺灣茗情-飲茶文化大觀展」,將以茶的四大文化為主題,展出80多件展品,展覽期間推出茶藝研習課程及茶染體驗,帶領民眾一同感受臺灣茶香及茶藝之美。

文化局今(4)日舉行開幕活動,邀請中部知名的茶米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由茶道老師進行茶道教學,並有茶染DIY活動讓現場小朋友體驗,讓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特展以茶的四大文化為主題,展出製茶器具、泡茶工具、臺灣十大茗茶、茶葉文創商品等80多件展品,其中包括焙籠、錫茶罐、陶茶壺、茶盤及茶具旅行組等,更於展覽期間推出茶藝研習課程,邀請各地愛茶的民眾一同切磋茶文化。

展覽期間將推出一系列茶染體驗活動,帶領民眾了解臺灣茶的起源及茶在生活中的用途,將茶道的精神及技藝藉由特展活動,持續推廣傳承。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4-12-04
  • 點閱次數: 5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