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低碳城市推動成果展 12月8日邀請彰化大有社區達人分享低碳社區發展過程

臺中巿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將於12月8日下午1時30至2時30分,於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中庭,邀請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素秋,分享利用廢木料及枯枝落葉製作生物碳進行土壤改良及稻鴨共生的成功案例。

低碳社區達人吳素秋表示,她認為社區文化資產是相當珍貴的,在社區深耕成立文化志工隊,將社區文化發揚,培訓種子文化導覽人員,為社區文化資產的整合和傳播盡力,讓居民也能了解社區的文化歷史;而大有社區以節能減碳為出發點,將環境整理產生的枯木、落葉等利用生物碳爐進行悶燒,生產出所謂的生物碳,以無毒無化肥的環保觀念耕田並施行稻鴨共生,期望藉由他門的經驗加深市民對於資源回收再利用及生物防治的觀念。

臺中巿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表示,這次低碳城市推動成果展每天上午採靜態展出,而下午安排達人秀,每天規劃不同的低碳達人現身說法,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的低碳作為或是應用。接下來還有「點石成綠金」最後一場達人秀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本次低碳成果展,學習如何低碳生活、快樂共榮。

為期七天的成果展期間,為鼓勵市民踴躍參加本次活動,只要於會場大型背板或展區拍照並上傳至個人臉書打卡「臺中市政府開源節流愛地球~讚啦!」至服務台顯示打卡結果,即可兌換臺中市政府低碳辦公室宣導品-頭巾,每日限量50份,送完即止,每人限兌換乙次。

規劃靜態展5個展示區各設有互動遊戲,共有6個關卡,闖關完成即可參加抽獎並贈送樹苗,一天限量100株,歡迎民眾踴躍參加。(12/05*3)

聯絡人:臺中巿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95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4-12-05
  • 點閱次數: 2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