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區電火溪清疏完成,保障農民安全

為改善外埔區電火溪水道雜草叢生情況,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於今(103)年11月9日已清除約45,000平方公尺的淤泥及雜草,將可降低豪大雨帶來的水患問題;水利局指出,未來將持續加強區域排水治理,並每年納入年度清淤計畫中辦理改善,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市府水利局表示,電火溪是外埔區最主要的區域排水路,常因水道雜草生長快速而阻礙水流,瞬間降雨量大增時常導致排水不及;因此市府水利局於103年10月28日進場施作排水疏濬清淤工程,並以挖土機將渠道淤泥及雜草清除運棄,於11月9日完成清淤工程。

電火溪附近田地居多,不僅可用來灌溉農田,也扮演著區域水系收集系統的角色,為能將其功能發揮到最大,未來水利局將持續加強區域排水治理,並每年納入年度清淤計畫中辦理改善,以確保排水功能,降低水患威脅,並保障農友等生命財產安全。(12/5*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6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4-12-05
  • 點閱次數: 6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