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城鄉風貌再造 社區營造成果展3月29日登場

城鄉風貌再造 社區營造成果展3月29日登場
城鄉風貌再造 社區營造成果展3月29日登場
為協助各社區發展獨特風貌,臺中市政府長年推動社區營造,103年度成果展將於3月29日在中興大學舉行,並以「臺中市社區故事多‧夢想一起說」為主題,呈現魚菜共生、漂流木創作等創意成果;市長林佳龍將到場親自頒獎表揚,期盼繼續推動更多社區動能,再造城鄉風貌。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推動社區營造今年邁入第14個年頭,這次成果展以演講及座談會模式,讓社區規劃師與民眾互動交流。上午將舉辦頒獎典禮,肯定社區的競賽成果並頒發人才感謝狀;另也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與會論壇,針對社區自力營造提出建議。下午則有兩場成果展,希望透過各個社區成員的親身分享,帶動更多市民投入社區規劃的參與意願。

都市發展局表示,從培力課程開始,居民接受專業課程訓練,對所處社區進行資源調查,並以此撰寫計畫書參賽、爭取經費補助,落實社區規劃的提案。

從都市到鄉村,從海濱到山屯,各個社區運用當地特色,雇工購料都以當地資源與人力進行,發展出不同的創作方式,例如口袋公園、魚菜共生、漂流木創作等都是社區民眾的施作成品展現;而這些主題強調低碳環境、綠美化、社區藝術呈現,因此獲得全體居民與長官的肯定,也呈現居民投入社區規劃的豐富成果。

社區規劃論壇成果展,突顯城鎮風貌的再造外,也凝聚了社區居民的向心力,藉由社區規劃師與居民的投入,讓社區環境自力營造的精神永不止息。(3/24*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17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5-03-24
  • 點閱次數: 5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