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與逢甲建築師生合作走入社區 三方協力尋求社區發展新願景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年首次與逢甲大學合作,由建築系劉為光老師帶領30多位學生,走入南屯中和社區、太平永平社區以及東區東信社區,與在地居民共同規劃設計地方的發展願景,今(5)日在台中州廳中山廳舉辦成果發表會,除了發表示9件學生規劃提案,市府將相關提案將納入城鎮風貌計畫參考,將來有機把創意實際在社區中實現。

都發局表示,此次成果發表會,由逢甲建築系30多位師生以「參與式環境規劃」方式進行,由老師引導學生前進3個歷年規劃績優的社區進行調查研究及尋找議題,包括有「洗衣窟」、「柑仔店」、「廟埕廣場」等特色的南屯中和社區,以「井景相連」景點串聯的太平永平社區,以及以製造業黑手窟文化聞名並企圖扭轉旱溪夜市髒亂問題的東區東信社區,尋求社區新的發展模式。

活動也邀請到兼任台中市環境景觀總顧問的朝陽科大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助理教授謝銘峰、具有社區規劃十多年經歷的原莊景觀工程負責人張義勝以及市府都發局副局長紀英村與會,將針對學生的規劃提案,提供專業與精闢的講解,並邀請參與活動的社區居民及學校師生共同討論。

都發局表示,本次藉由公部門引導與學校的專業與創意,進而結合地方社區的發展願景,不僅讓學生獲得校園外的實作經驗,社區也能獲得學界的專業規劃協助,彼此激發更多創意與發展可能性;另此次學生們所提出創意提案,市府也將納入城鎮風貌計畫參考,將來有機會把想法和創意在社區中實際執行。(6/5*12)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都市設計工程科詹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26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5-06-05
  • 點閱次數: 6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