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治水變清水 林市長承諾小康橋計畫要變大康橋計畫

國立中興大學旁的「康橋」整治成功,成為台中新興景點之一。市議員林碧秀稱讚當地雖然漂亮,但水質需要再淨化,沿線也應該再擴大。市長林佳龍也認同這樣的建議,他承諾市府會將「小康橋計畫」變成「大康橋計畫」,治水變清水,加上周邊的環境整治,從上游到下游擴大來做,讓康橋變得更好。

市議員林碧秀表示,很多人在康橋散步、釣魚,但遺憾的是溪水很臭,很多是工廠的汙水,建議市府可以向中央河川局爭取工程預算,做好淨水工程,並將康橋流域延伸到大里區日新里。如果成真,她相信民眾會很有感。

林市長表示,康橋計畫是他多年前向中央爭取的,他也非常同意林議員對水質改善的建議,否則優氧化下去,對生態一定不好。市府要將「小康橋計畫」變成「大康橋計畫」,治水變清水,加上周邊的環境整治,從上游到下游擴大做,將康橋的水質做得更好。

水利局長周廷彰也強調水質很重要,中央河川局已進行旱溪排水河域的人工淨化工程,但還有改善的空間,水利局也於5月20日做過水質清淤工程,今年還有河域景觀的規劃方案,針對旱溪排水旁的景觀改造等做通盤檢討,市府一定會全力以赴,符合當地居民及議員的期待。
(6/8*14)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5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5-06-08
  • 點閱次數: 7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