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育社區規劃生力軍 市府4場分區說明會9/13、14登場

為推動社區居民自主參與環境營造,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辦理「社區規劃培力計畫」,將於9月13、14日兩天在烏日、北屯、豐原、大甲舉辦4場分區說明會,並邀請到去年計畫中表現優異的社區進行經驗傳承與分享,期盼帶動更多人投入參與社區工作,參與在地公共事務。

市府都發局表示,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計畫,市府持續培育社區規劃人才,邀請台中市各社區參加培力工作坊,學習社區公共空間活化再造,迄今已邁入第15年。去年共有46個社區完成環境自力營造,144人全程參與領得社區規劃人才培力證書,今年度則委託南華大學辦理。

為讓民眾更瞭解今年度計畫社區參與方式及相關執行辦法,都發局舉辦4場次的分區說明會,會中除由去年計畫中的優異社區進行經驗分享,並安排駐地輔導中心及社區經驗分享代表人等綜合座談。

都發局指出,4場說明會分別於9月13日上午9至11時在烏日區五光社區老人活動中心(烏日區五光路107號)及下午2至4時在北屯區眷村文化館(北屯區天祥街17巷1號)、9月14日上午9至11時在豐原區公所4樓第2會議室(豐原區市政路2號)及下午2至4時在大甲區公所3樓簡報室(大甲區民權路52號)舉辦,歡迎本市有意願參與的社區、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及相關社團法人、非營利組織團體等踴躍參與。

如有意參加今年度「社區規劃培力計畫」,請於9月23日下午5時前向社區規劃駐地輔導中心(南華大學)報名,電話04-22242040。(9/11*12)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都市設計工程科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03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5-09-11
  • 點閱次數: 5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