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學習東京巨蛋複合式發展 台中洲際棒球打造台中「棒球運動休閒園區」

學習東京巨蛋複合式發展 台中洲際棒球打造台中「棒球運動休閒園區」
學習東京巨蛋複合式發展 台中洲際棒球打造台中「棒球運動休閒園區」
「東京能,台中也能!」台中市長林佳龍昨(18)晚前往東京巨蛋參訪,也了解附屬的購物中心、摩天輪等休閒商業等設施。他表示,台中洲際棒球場將學習東京巨蛋的成功經營模式,未來也將引進飯店、遊樂設施、棒球博物館、運動酒吧等休閒娛樂場所,打造專屬台中的「棒球運動休閒園區」。

為汲取東京巨蛋複合式發展的成功經驗,作為規劃洲際棒球場的參考,林市長昨日傍晚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後,隨即前往東京巨蛋參訪,除參觀著名的雲霄飛車、摩天輪等遊樂設施外,也到緊鄰的東京巨蛋城購物中心體驗複合式商場的發展模式。

「東京能,台中也能!」林市長表示,希望循東京巨蛋成功發展的模式,為台中的洲際棒球場引進飯店、遊樂設施、棒球博物館與運動酒吧等休閒娛樂業,讓園區成為以棒球為主題的運動休閒園區。

林市長也說,這項計畫已經招商成功,現在洲際棒球場不僅已經成為職棒中信兄弟隊的主場,中信集團入主的午資公司還將持續投資周邊設施,朝「棒球運動休閒園區」目標邁進,希望身為「世界棒球之都」的市民,都能更支持棒球運動。

1988年啟用的東京巨蛋是日本第一座巨蛋球場,可同時容納4萬5,000人觀賽,目前也是日本職棒東京讀賣巨人隊的主場,不僅舉行棒球賽,也曾經舉辦籃球、美式足球等比賽,以及音樂表演。

東京巨蛋周圍是複合式商場,不僅有棒球博物館、購物中心、東京巨蛋酒店,還有雲霄飛車、旋轉木馬、摩天輪等遊樂設施,讓東京巨蛋即使沒有賽事時,也能維持一定的商業機能。(4/19*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6-04-19
  • 點閱次數: 19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