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鼓勵加入社區營造行列 中市104年度社區規劃成果展5/14登場

鼓勵加入社區營造行列 中市104年度社區規劃成果展5/14登場
鼓勵加入社區營造行列 中市104年度社區規劃成果展5/14登場
台中市政府推動社區規劃人才培力及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已邁入第15個年頭,今(4)日舉行104年度台中市社區風貌推廣行銷計畫記者會,邀請大家參加5月14日的社區規劃成果展,感受社區營造的魅力,同時加入改變社區環境的行列,讓城市美景佈滿生活的每個角落。

都發局副局長紀英村表示,台中市社區規劃邁入第15個年頭,在社區規劃老師、區輔老師、社區民眾及市府的共同努力下,已從新生、成長、茁壯乃至現在朝著社區自力營造努力,過程中除了社區環境改善與綠美化,更鼓勵了社區民眾主動改變家園,這一路的成長故事令人感動,而每一個社區規劃成果,也為台中增添不同的在地特色風貌。

都發局表示,今年度台中市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共有71個社區參與,市府依山、海、屯及都會區四大生活圈特性來進行輔導,由參加社區針對社區環境改善進行提案,再由歷年參加計畫的社區種子教師提供輔導及諮詢協助,共同營造社區。

由於社區規劃與改造的過程中,除了提升社區生活品質與環境外,更提高了社區民眾對環境的認同與關懷,因此活動也舉行照片徵文人氣競賽與紀錄影片,盼讓更多人看見社區民眾共同努力的成果,也交流彼此的社區願景。

都發局表示,5月14日將在逢甲大學舉辦成果展,展現各社區人今年各社區規劃的努力成果,並頒發「社區規劃年度獎」、「表現優良社區獎」等獎項,同時邀請各縣市優良輔導老師進行經驗分享,期望讓更多社區一起加入,讓城市美景佈滿生活的每個角落。(5/4*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0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6-05-04
  • 點閱次數: 5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