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銀髮族 市府免費電腦課程6月中開課

台中市政府每年都會開辦免費電腦課程,提供民眾近用資訊與科技的機會;今年不僅在全市29區開班,更擴大與社區關懷據點合作,以行動專班方式,服務更多社區銀髮族,課程將自6月中旬至11月底陸續開辦,歡迎踴躍報名。


台中市寬頻網路設施涵蓋率超過9成,然而城鄉之間、弱勢及中高齡民眾在資訊使用上仍存在數位落差。為提升資訊競爭力、縮短數位落差,市府去年在台中市29區開辦90班免費電腦課程,參與民眾近2,000人次,獲得熱烈迴響。


市府資訊中心表示,觀察近幾年參加免費電腦課程的學員,發現銀髮族對資訊科技的需求日漸增加,因此,市府今年在台中市80個老人關懷據點,開辦行動裝置課程班,就近教導阿公阿嬤使用通訊軟體及社群網站,拉近與子女間的距離,以及網路訂票、預約掛號等智慧生活應用服務。


此外,資訊中心除配合社會局「台中721托老一條龍」計畫,擴大辦理銀髮族專屬課程,也持續針對設籍在台中市或在台中市工作的40歲以上中高齡者、新住民、原住民、身障人士等,開設入門班、行動裝置班、求職文書班及身障民眾班,教導無線網路使用、常用網站介紹、APP、通訊軟體、社群網站及求職文書軟體等課程。


資訊中心表示,考量阿公阿嬤就近上課需求,銀髮族專班將由各關懷據點人員協助聯絡與報名,其餘免費電腦課程自6月中旬開課,民眾可撥打0800-530688免付費專線,或至「市民免費學電腦課程」( http://e-free.taichung.gov.tw )查詢。(5/26*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6-05-26
  • 點閱次數: 5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