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解散 市府已提供上百職缺

台中快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目前已進入清算解散程序,台中市政府已啟動相關機制,進行就業輔導並從優發放資遣費及慰問金,兼顧勞工權益;而未來台中捷運公司成立時,由於人力需求與快巴公司不同,相關招募條件將依各職務核心職能訂定,並將採公開方式招募,快捷巴士公司現有員工符合條件及專長者,皆可報考。

市議員朱暖英、楊正中、李榮鴻、江肇國、沈佑蓮及蕭隆澤等人今(31)日於市議會業務質詢關心台中快捷巴士股份解散後員工去向,以及車輛後續運用計畫。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快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今年5月17日在第二屆第二次董事會決議通過公司解散,正式進入清理結束期,將向市府提報清理計畫,並依規向勞工局提出解僱計畫書,與員工進入勞資協商作業,未來交通局與勞工局將會協助勞工的轉介及資遣作業。

王局長提到,快捷巴士公司董事已於5月18日將勞工大量解僱計畫書通知勞工局及57名員工,同時開始進行勞工就業輔導意願調查,並於5月20日起進行勞資協商及提供就業輔導,其中有8個市府職缺,38個民營客運公司業務類職缺,60個以上民營客運公司駕駛類職缺,市府會協助員工前往應徵,後續交通局若有相關職缺亦將通知快捷巴士公司,為員工進行就業輔導。

交通局補充說明,除就業輔導外,快捷巴士公司也將從優發放資遣費,照規定資遣費計算方式為「年資*0.5*平均工資」,而平均工資的計算,除了基本工資外,並含加班費、考績獎金及年終獎金。

另外,考量員工的付出與表現,也規劃給予適當規模的慰問金,由於BRT已調整為優化公車政策,市府體恤員工也為公司付出,交通局將會協助爭取較高的慰問金。

對於無條件直接轉任到捷運公司的訴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待台中捷運公司法制化完成,籌備管理團隊基於公司最大考量,適才適所的聘用人才,目前交通局無法答應任何條件。

目前台中捷運公司組織自治條例已於台中市今年5月9日市政會議審議並進入議會審議程序,預計年底將設立台中捷運公司,該公司將依實際業務需求提出職缺,並依職務核心職能訂定招募條件,辦理公開招募甄選,由於快捷巴士公司已建立員工資料庫,若有符合招募條件的員工,也將主動通知其前往應徵。

至於快捷巴士公司的車輛後續處理,王局長表示,這些車屬於交通局的財產,將公開讓業者租用。(5/31*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0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6-05-31
  • 點閱次數: 7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