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辦禮物市集傳遞愛與分享精神 號召民眾加入花博志工行列

中市府舉辦禮物市集傳遞愛與分享精神 號召民眾加入花博志工行列
中市府舉辦禮物市集傳遞愛與分享精神 號召民眾加入花博志工行列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日於東協廣場舉辦「愛無限大:禮物市集」,發起民眾捐出家中可用但不需要的物資,讓有需要的民眾自由免費索取。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活動首次嘗試「禮物經濟」概念,號召大家將家中使用不到的物品轉移給有需要的人,宣揚志願服務中最重要的分享精神,台中明年將舉辦花博,現場也設有志工召募攤位,期盼不分種族國籍,有更多人共同加入花博志工行列。

呂局長表示,今天「禮物市集」活動借鏡近來國內外相當風行的免費市集,有別於以物易物,有需要的民眾不強制帶東西來交換,可自由拿取需要的東西,期望透過這樣活動宣揚志願服務的分享精神;禮物市集是有形的物資禮物,志願服務則是無形的禮物,透過時間、勞力、技術等付出來幫助他人,但只要願意付出、分享愛,便可以發現愛無限大的驚人力量。

許多人家中有不少購買後就從未使用過的物品,或是因為有新的東西,就把還堪用的舊物放入倉庫塵封,這些東西不只佔據空間,更失去物品存在的價值,但其實如果選擇把家中多餘的物資捐出,就能幫助到需要的人或團體。

像是今天設攤的民間經營之剩食共食實驗空間「七喜廚房」,需要白米、沙拉油,關注國內東南亞移工的議題的「1095」,正募集行李箱與中文學習書籍,而「台灣新移民協會」缺少音響及露營設備,「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則需要罐頭食品和白米,社會企業「角落微光」需要厚棉被與煮水壺,「台中市希望愛生命關懷協會」需要狗籠與飼料,這些在地默默付出的團體,其實都需要民眾持續地協助。

社會局表示,今天活動特別選在禮拜天於東協廣場舉辦,主因於廣場假日聚集了許多新移民及國際移工,讓市集可以不分種族國籍,大家都能一起來挑選所需要的民生用品,此外,2018台中花博志工資源中心也在現場設有攤位,希望號召台中的移民工朋友,能「捐出」自己空閒的時間,於花博時一起來當志工,同時也能向故鄉的親友,宣傳明年這場台中重要活動盛事。
(7/2*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75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7-02
  • 點閱次數: 5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