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與綠競圖再現新市政園區 林市長盼藉花博帶動城市改造

花與綠競圖再現新市政園區  林市長盼藉花博帶動城市改造
花與綠競圖再現新市政園區 林市長盼藉花博帶動城市改造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博,台中市政府舉辦「新市政園區花與綠競圖」活動為花博暖身,邀請民眾提案將市府廣場設計為連結人與花的地方;此次徵件達256組,並評選出3件作品參加決選。「迎接花博,大家一起動起來!」市長林佳龍表示,花博不僅是世界級的展覽,更是台中的城市改造運動,盼由市府與民眾努力為城市留下最美好的事物。

由都市發展局主辦的「新市政園區花與綠競圖」,日前評選出3件作品於今(6)日進行冠軍決選,包括顏彬峰、朱建龍、劉主語、葉素伶等組成的Green on團隊設計的「環 ‧ 鏡 ‧ 籽」,黃健宬設計的「花灑」和廖哲緯設計的「The Shangri-La Of The Mirror」。

林市長在副秘書長郭坤明及都發局長王俊傑的陪同下出席主持記者會,市議員鄭功進也派代表到場關心,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博,台中市進行城市改造,盼帶動所有市民共同參與;此次活動以新市政中心大樓及廣場為主,透過公開競圖進行花與綠的景觀設計,吸引超過200多件作品參與,經評審評選後,最後挑出3件作品進行決選。

林市長提到,希望透過競圖比賽,將新市政中心打造為更親民且親切的地點,藉此呈現花博「1+2+10+N」理念,其中1是后里主場地,2代表豐原、外埔副場館,再連接周遭10個地區的特色,N則是花博後續帶來的無限效益,更展現Green綠色生態、Nature自然生產、People人文生活等花博元素。

林市長肯定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展現對台中世界花博的期待,他期盼花博擴及至城市所有地點及每個人心中,啟動美感覺醒,讓城市不只是景觀美、人心更美,經由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未來活動舉辦後不只留下場館建設,也真正提升市民的美感素養。

都發局表示,此次徵圖活動自2月13日起至5月15日,期間吸引在校學生、一般民眾與專業人士等熱烈參與,並由橫跨學術界與產業界共同組成的評審團隊經嚴格篩選3件入圍決選作品,分別為顏彬峰、朱建龍、劉主語、葉素伶等組成的Green on團隊設計的「環 ‧ 鏡 ‧ 籽」,黃健宬設計的「花灑」和廖哲緯設計的「The Shangri-La Of The Mirror」。

都發局也提到,配合這次競圖活動也於日前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舉辦設計作品展,呼應花博主題強調花與綠的永恆,其中除展出3件入圍的決選作品外,也展出37件佳作,展覽使用的花材不僅有單純的切花,還有宮燈、山防風、紅藜等植物,透過花朵的斑斕色彩在空間中呈現豐富樣貌,營造永恆氛圍。

今日競圖活動決選經評選後,第一名由參賽者顏彬峰、朱建龍、劉主語、葉素伶等組成的Green on團隊設計的「環 ‧ 鏡 ‧ 籽」拿下,第二名為廖哲緯設計的「The Shangri-La Of The Mirror」,第三名為黃健宬設計的「花灑」,並由郭副祕書長代表頒獎給獲獎者。(7/6*6)*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06
  • 點閱次數: 6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