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雅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台中市14區家庭中心建置完成

大雅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台中市14區家庭中心建置完成
大雅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台中市14區家庭中心建置完成
位於大雅區公所內的「大雅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7)日揭牌,可提供大雅、潭子、神岡區民眾即時、多元的福利資訊與服務,貼近在地社區需求。市長林佳龍表示,現階段規劃的14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已全數設置完成,未來會持續充實服務中心的功能,打造「溫暖的家」。

林市長在社會局長呂建德陪同下出席揭牌典禮,立委洪慈庸、大雅區長林宜賢、潭子區長劉振村、神岡區長王基成及在地里長都到場參加,市議員賴朝國、蕭隆澤、張雅旻、羅永珍、吳顯森也派代表致意,並進入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內部了解各項設施功能。

教會青少年樂團現場更與呂局長合唱一小段《分享》,「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氣氛輕鬆愉快。

林市長表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可提供即時協助,主動關懷單親、獨居或經濟狀況較困難的個案,提供全人、多功能服務。今日成立的大雅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可服務大雅、潭子及神岡區市民;而市府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全市14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建置,接下來就是要充實服務中心的功能,提供兒童、青少年、老人連續性福利服務,打造一個「溫暖的家」。

他也感謝立委洪慈庸在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立法過程中,考慮到社會面臨的托育及托老社會福利問題,爭取加入少子化友善空間等內容,相信未來有中央預算的挹注,市府可以更完善整合中央、地方及社區資源,將社區型家庭福利服務辦得更好、更充實。

立委洪慈庸肯定市府全力推動社會福利服務,也樂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在大雅成立;她表示,在基礎建設發展到一定階段之後,政府接下來就要加強以人為本的服務,讓人民感到更幸福安全,除了推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建置之外,這次的前瞻基礎建設也加入少子化議題,包含親子設施、公幼公托經費等。

洪委員指出,這些社會福利經費未來均會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並期望提高預算比例;尤其現今台灣社會面臨人口結構少子化及老年化問題,希望中央在長照及幼童照顧上將經費極大化,解決年輕父母的經濟負擔,改變台灣人口結構問題。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成立,就是希望以「家」為單位,透過家庭諮詢服務、個案管理、團體活動、親職教育、社區宣導及活動等多元福利服務,從中傳遞愛與療癒的信念,並擴展至整個鄰里社區,營造良善循環,不僅能照顧到家庭內每一位成員,更是社區「好厝邊」。

社會局指出,大雅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置於大雅區公所3樓,服務大雅、潭子、神岡三區居民,整合及運用社區資源,落實在地福利服務。連同今日設立的大雅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台中市目前有大甲、沙鹿、霧峰、太平、豐原、北區、北屯、西區、石岡、西屯、烏日、南區及南屯區等14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負責鄰近行政區域的服務,落實「以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目標。(7/7*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大雅區公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5661900分機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22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