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研考會藝術空間陶藝繪畫創作展 即日起市政大樓展出

中市研考會藝術空間陶藝繪畫創作展 即日起市政大樓展出
中市研考會藝術空間陶藝繪畫創作展 即日起市政大樓展出
為營造公共空間藝文氣息,台中市政府研考會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6樓「研考會藝術空間」,舉辦為期2個月的平面及立體藝術創作,展出知名陶藝家鐘敏建及平面繪畫家徐培元師生二人的精彩作品,展期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

陶藝家鐘敏建從學生時期即投入青瓷技藝的專研,利用釉料黏著青瓷器,堆疊出立體陶瓷作品,呈現出與眾不同的美感。他喜歡從植物花卉的造型,尋求器型的成型靈感,再搭配溫潤秀雅的青綠釉色,呈現出既古典又現代的純靜之美,也將這份詩意的美感落實於日常生活美學當中。

而年輕畫家徐培元從小被診斷中度學習障礙,直到遇見恩師鐘敏建,給他一團黏土「隨便做」、一張紙「任意畫」,啟發他的興趣。徐培元擅長人物肖像,作品裡有著表現主義的強烈色彩,也帶點象徵主義的浪漫情懷,更有一些超現實的奇異想像,運用顏色、線條與世界溝通。

「研考會藝術空間」自105年辦理藝術策展活動,至今已建立口碑,不但市府同仁常利用公務閒暇之餘前往欣賞藝術作品,更有一般民眾或藝術團體慕名而來。研考會主委柳嘉峰表示,為落實生活文化,市府持續辦理這樣的藝術活動,除可供市府同仁陶冶性心靈外,也期望將真善美帶入人群,歡迎愛好藝術創作的民眾前往參觀。(7/7*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503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9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