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708_0709

中市週末看板0708_0709
中市週末看板0708_0709

喜歡與關心動物的朋友們,「2017挺挺動物生活節」7月1日已正式開跑囉!今年安排一系列攝影展覽、講座、影展及二日嘉年華,邀請您在玩樂中學習將喜歡化為幫助動物的力量;「2017台中市逍遙音樂町」正在各區陸續熱鬧登場,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融入花博元素,本周末在北區、東區、大雅、潭子、東勢、梧棲將分別邀請樂手們捎來與花有關的美好樂音,其中超過7成演出團隊為台中在地團隊,邀您一同感受在地化豐富的藝文能量!


2017挺挺動物生活節以「喜歡的意義」為主題,舉辦數個多元有趣的活動,邀請旅居荷蘭的台灣攝影師羅晟文及法國攝影師Jimmy Beunardeau聯合展出「白熊計劃 x WILD-LIFE」攝影展,更請到多位動保與野保領域專家進行多場講座及影展,10月份還有嘉年華園遊會,希望傳遞知識傳遞愛,讓社會大眾在接收動物保護與保育資訊的過程中,成為關心弱勢及更懂尊重與珍惜生命與生俱來價值的人。


「白熊計劃 x WILD-LIFE 聯合展」自即日至8月27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一至二樓藝文走廊區展出,透過紀錄人類圈養白熊與其所處的人造環境以及屏科大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沙林生命教育館」中動物們生活的模樣,將「動權」問題帶給觀者省思;7月至8月份期間也將分別陸續舉辦3場挺挺動物主題講座及1場生態紀錄影展活動,免費參加,採預先報名制;完整與持續新增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http://bit.ly/2tjgb1c  ),欲參加挺挺動物系列講座者請至報名網站( http://bit.ly/2sIXZQc  )登記。


「逍遙音樂町」由市府文化局委託台中市各區公所主辦,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27日,在全市各區公共空間舉辦28場音樂會,共計115個表演團隊或個人演出;今年逍遙音樂町演出音樂類型從國樂到西樂、古典到搖滾和流行,帶給民眾豐富多元的音樂享受,7月7日至7月8日共有6場均融入花博豐富元素。


7月7日的5場活動分別於北區崇德榕園舉辦「花好樂緣繫北區」,由在地樂團及學校社團演出;東區場次以「東暖花開 樂見幸福」為主題,於東區公所二樓禮堂登場;大雅區場次則在大雅公園帶來「雅音‧花之頌」;潭子區「花現潭子 不同凡響」在潭水亭廣場舉行,曹雅雯、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等演出;梧棲區藝術表演廣場「花饗梧棲~翩然起舞迎仲夏」;東勢區「搖滾東客」於7月8日登場,除邀請在地團體演出外,金曲獎得主劉劭希及曾獲「台灣音樂最佳百張專輯」的創作歌手黃連煜也將帶來精采表演。「2017逍遙音樂町」活動相關訊息,請查詢「2017台中市逍遙音樂町」活動日程表( http://bit.ly/2rY7Zjr  )。


港區藝術中心將清風樓打造充滿特色的藝文空間,7月9日7組工作室全日開放,除可一次盡覽各領域藝術工作者多元創作面貌,還可報名參加「藝術動手做」活動,帶回藝術工作者親自指導的立體小飾物製作及手繪提袋,超值活動只要150元,限當日現場報名;「藝術串串樂」活動則藉由串門子方式,挑戰小知識問答,更多活動詳情請洽港區藝術中心服務台,電話04-26274568轉9,或至官網(http://bit.ly/2rY7Zjr )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708_0709」(7/7*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活動】
1.第53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趙德胤導演,即將帶著電影《再見瓦城》來到台中,《再見瓦城》獲得第53屆金馬獎多項大獎提名、榮獲第73屆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等。
活動免費,歡迎踴躍報名,與電影大師面對面,一同進入電影世界。
貼心提醒:電影級別為輔15級,歡迎15歲以上朋友報名參加~
►時間:7/22(六)14:00-17:00
►地點: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 4F 集會堂
►報名方式:http://bit.ly/2tnAWZI


2.「發票e起來,童樂百分百」租稅宣導活動,邀請您捐發票暢遊麗寶樂園!
市府地方稅務局豐原分局於7月22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在麗寶OUTLET MALL一樓展演廳舉辦「發票e起來,童樂百分百」租稅宣導活動,邀請您一起來捐發票遊樂園,同享溫馨稅月!當日除有精彩節目表演外,並有捐發票送好禮、造型汽球DIY及手機條碼我最愛等多項活動。 入園票兌換時間為7月11日至13日,每人限換4張,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所募集發票全數捐給慈善單位!
http://bit.ly/2ttemxg


3.活化劇場戲遊文化城系列活動自7月起至11月開跑!
2017年首度擴大整合文化部「活化縣市文化中心劇場營運計畫」,結合各中心推出系列藝術節及劇場推廣講座活動,自7月起至11月將在四中心舉辦25場次精湛戲劇演出、11場次推廣講座及3梯次表演藝術體驗兒童夏令營,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http://bit.ly/2sTjeKc


4.2017台中市逍遙音樂町─花現潭子 不同凡響
7月7日下午7時30分來潭水亭參加「2017台中市逍遙音樂町─花現潭子 不同凡響」音樂會,來就送摸彩券,有機會抽中悶燒鍋、炫彩不沾鍋及液晶電視等多項大獎!歡迎來聽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飛翔流行樂團及金曲歌后曹雅雯精彩歌曲!


5.2017年第四屆台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宣傳記者會暨選手見面會
【台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7/8-9輪椅桌球體驗一起來,由身障桌球選手為您介紹台中公開賽,快來現場支持選手,為選手加油,現場也提供參與禮品,歡迎共襄盛舉!
http://bit.ly/2sSV5TR



【實用】
1.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培訓課程,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為了協助台中文創產業永續經營、培養相關人才,特別辦理本課程,以設計創新、包裝美學、品牌經營、圖像授權、財務管理、智財應用、科技趨勢與行銷通路等面,邀請產業相關專業人士進行講座授課,以強化業者市場商務操作能力,健全經營體質;並以實務工作營引導業者建立企劃提案能力。
http://bit.ly/2uQNo21


2. 106年度「整合住宅補貼」暨「台中市青年首次購屋優惠利息補貼」自106年7月21日至106年8月31日開始受理申請!
內政部營建署「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包含租金補貼、自購住宅貸款利息補貼及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另市府加碼「台中市青年首次購屋優惠利息補貼」,造福購屋於本市之20歲以上未滿46歲青年。


另因應住宅發展工程處設立,住宅補貼服務大幅提升與創新,今年度首創週六收件服務,受理期間的每周六早上9點至下午5點(中午不休息)為您服務。此外同步推廣線上申請,讓民眾免於舟車勞頓,在家填寫申請表格並掃描上傳應備文件,省時又省力。有住宅補貼需求者請洽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住宅服務科,電話:22289111轉64601~64605。
http://housing.taichung.gov.tw/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6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