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石籠地景藝術 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年底完工

打造石籠地景藝術  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年底完工
打造石籠地景藝術 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年底完工
打造世界級迎賓河!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針對筏子溪高鐵站到永春東路河段左岸高灘地,編列5500萬元經費,辦理第一期1.8公里的「門口迎賓水岸廊道」。水利局表示,迎賓廊道今年2月開工,目前正進行石籠地景藝術鋪設,運用筏子溪既有礫石堆疊排列,全長綿延約2公里,成為別具特色的在地景觀,整體景觀預計年底完工。

筏子溪為中央管河川,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管轄,部分河段河床高灘地,因地處偏僻雜草叢生。對此,市府水利局秉持「中央排水整治,地方環境營造」合作模式下,優先就高鐵站到永春東路河段左岸高灘地,辦理景觀環境營造工作,施工前後均邀請專業團隊進行生態調查,兼顧防洪、生態、文化及景觀下,打造世界級迎賓河。

水利局指出,筏子溪整體景觀營造規劃已完成,正如火如荼施作堤頂步道、地景藝術、植栽種植等作業,其中石籠地景藝術就地取材,運用筏子溪既有礫石堆疊排列,全長綿延共約2公里,成為別具特色的在地景觀。整體景觀營造年底將可完工,提供優質河岸景觀與親水空間。
(7/7*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15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5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