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志工持續招募中 林市長: 打造志工資源成為城市永久資產

花博志工持續招募中 林市長: 打造志工資源成為城市永久資產
花博志工持續招募中 林市長: 打造志工資源成為城市永久資產

為打造台中為志工首都,台中市政府積極透過社會培力工程三部曲、辦理國際志工工作營、招募大型活動志工等策略,促進市民參與,強化台中市志工能量。迎接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規劃招募交通志工、安全志工、衛生志工等9大組別、2萬名志工,投入花博志工行列。市長林佳龍表示,志工資源將是花博活動後的重要城市資產,市府將透過建立志工人才資料庫,成為未來大型活動的重要人力來源,並搭配完善的培訓人力系統,達到兼具質與量的志工資源。


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今(24)日市政會議中,以「志工首都․花現台中」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說明花博志工規劃、國際志工規劃與成果及社會培力工程三部曲執行情形。陳副局長表示,志工首都以落實市民參與、市民治理為基石,透過市民每天2小時的參與,每年將創造5倍公民社會產值,創造人民治理城市的目標。


為迎接明年世界花卉博覽會,陳副局長指出,市府將規劃招募共9大組別、2萬名志工,包括交通志工、票務志工、指引志工、安全志工、衛生志工、展演志工、環保志工、導覽志工和客服志工;志工排班機制分為每4小時一班、一天3班,每人至少服務15班次。


花博志工身分資格須符合16歲以上、至少提供服務60小時,以具領冊志工為優先,報名方式分為團隊和個人報名兩種方式,團隊報名為每一團隊至少由10名志工組成,並推派一名隊長作為聯繫窗口,報名期間自即日起開放團隊報名,至9月30日止;另外,有興趣擔任花博志工的個人,報名期間自10月1日起透過「2018台中花博志工整合服務平台」( https://volunteer.taichung.gov.tw/ )報名。


另外,台中以政府部門結合民間國際平台引進國際志工,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參與社區工作,如社會福利、文化、生態保育…等多元面向,工作營內容扣緊三個主題「社區服務」、「文化交流」及「在地生活」。去年從社會局協助辦理的5個社區開始,今年市府局處擴增為6個,規劃30個多元服務主題營隊,涵蓋活化社區、長者照護、民俗傳承、生態復育等層面,不僅推廣台中在地之美,也讓在地青年更認識自己的社區,也為社區發展注入新能量。


針對社會培力發展三部曲,市府透過三步驟推動志工首都,包括規劃NPO培力實驗專區、興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及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盼全面整合志工人力資源,提供培力訓練課程與諮詢,讓台中引領台灣與國際連結。


針對花博志工招募,林市長表示,花博志工目標招募2萬名,將納入學校社團、社區志工、企業等人員,並透過培訓課程,讓所有志工適得其所,並在活動後規畫一套志工人才資料庫,成為未來大型活動的重要人力來源,為花博活動後留下重要的資產。


林市長也指出,「花博最美麗的風景是志工」,致力讓志工將花博活動當成自己的家務事,透過他們熱情地宣傳活動,加深市民對台中城市的在地情感,也讓參展的國內外民眾感受到以客為尊的待客之禮。他也提及,花博志工招募活動正如火如荼舉行,目前較缺乏交通志工,期盼各界人士熱烈響應。(7/24*18)*社會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014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7-24
  • 點閱次數: 10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