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三屆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成果展覽 即日起至10月16日精彩呈現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為鼓勵臺中市內優秀的建築、景觀、室內、公共開放空間、地景藝術等優秀設計,舉辦「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今年邁入第三屆,以「究極感動」為精神目標,經過嚴謹的六大評選階段,遴選出得獎作品共計有20件,分別為「設計臺中一空間美學館」11件、「生活臺中一小場域大解構」9件,即日起至10月16日(例假日休息)在市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進行得獎作品成果展覽。

今(6)日舉行在展覽會場舉行活動記者會,由都發局副局長林育鴻主持,並表示活動自96年首次舉辦, 歷經臺中縣市合併99年舉辦第二屆,至今已是第三屆,本屆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以「究極感動」為精神目標,秉持「賦予臺中地景建築、生活建築新的定位─文化與生活的結合象徵」為精神主軸,以文化、空間、生活、自然為範疇,期吸引民眾了解並暢遊臺中市的城市空間,期以型塑都市空間美學之顯學,引動整體建築景觀美學設計的提昇。

都發局表示,本屆也首次舉辦「幸福城市攝影大賽」,從百件作品中挑選出十餘件的優選作品也於成果展覽中呈現,這些重新詮釋、極富創意的優選作品,開啟建築及空間美學新視野。

第三屆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最後將於10月8日下午3時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舉辦頒獎典禮,並舉辦「遊建築」活動,帶領民眾探索優異的建築作品,傳承建築的永續與經典。

都發局表示,透過舉辦「第三屆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期許為臺中市的發展烙下尊榮與幸福記錄,增加更多的市民與建築界先進等專業人業及學術領域的參與與認同,一起發掘臺中新世界,讓臺中更亮眼驕傲。(10/6*12)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金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01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4-10-06
  • 點閱次數: 10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