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舉辦低碳成果展 今日公車達人林志遠分享如何低碳樂活走透透

臺中市政府今(3)日下午1時30至2時30分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中庭,邀請公車達人林志遠與您分享如何搭乘「8公里免費公車」以及快捷巴士(BRT)玩遍臺中攻略,絕不可錯過。

公車達人林志遠警員表示,目前任職於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他從小就喜歡搭公車到處走,自行繪製臺中公園周遭的公車站牌,再利用網路上既有的路線圖資訊,整合出了一本「完全攻略臺中公園公車手冊」。現場他將以投影片方式分享最初如何與公車結緣的心路歷程,並介紹如何善用「免費搭乘8公里」公車及BRT,暢遊臺中市各大景點的私房攻略,透過生活小習慣的培養,即可響應減碳及加入環保行列,進而建構低碳城市。

這次低碳城市推動成果展每天上午採靜態展出,而下午安排達人秀,每天規劃不同的低碳達人現身說法,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的低碳作為或是應用。接下來還有「微笑單車 ,交通新選擇」、「低碳生活藝術家」、「大有來頭」及「點石成綠金」等達人秀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本次低碳成果展,學習如何低碳生活、快樂共榮。

為期七天的成果展期間,為鼓勵市民踴躍參加本次活動,只要於會場大型背板或展區拍照並上傳至個人臉書打卡「臺中市政府開源節流愛地球~讚啦!」,第於服務台顯示打卡結果,即可兌換臺中市政府低碳辦公室宣導品-頭巾,每日限量50份,送完即止,每人限兌換乙次。

臺中巿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表示,靜態展5個展示區加上互動遊戲軟體共6個區域設定為6個關卡,一旦現場六關闖關完成即可參加抽獎並贈送樹苗,一天限量100株。靜態展區規畫小遊戲與民眾互動闖關完成將得到該關卡之勝利卡,集滿六張可至服務台換取樹苗,歡迎民眾踴躍參加。(12/3*3)

聯絡人:臺中巿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956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4-12-03
  • 點閱次數: 312
至頁頂